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重拳”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14:23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近日,蒲城县对辖区内40户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机构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达到规范职介市场秩序,净化求职就业环境。

  清理整顿的内容包括:一是严厉打击职业中介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以职业中介为名,团伙,依法重点打击。二是依法取缔“黑中介”。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或个人,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查处和取缔。三是加强职业中介监管。对申请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审查;对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职业中介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健全职业中介机构守法诚信档案。四是规范用人单位招工行为。对提供虚假招聘信息、发布虚假招聘广告、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改正。(蒲纪轩)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