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向“违规补课”和“谢师宴”说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14:23

  随着高、中考成绩的陆续揭晓,合阳县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盯住关键节点,以严而有力的决心和行动向“违规补课”和“谢师宴”说不。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县城各大十字路口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致全县教师职工的一封倡议书”;通过流动宣传车辆向社会群众发放“抵制违规补课、拒赴谢师宴”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采取向社会群众公布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913-5515587)、县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913-5524077)、县纪委信访举报邮箱(hyxfjb@126.com)等方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让有偿家教、违规补课和谢师宴无处遁形。

  百名教师签名承诺表决心。7月13日上午,合阳县教育系统组织城区各校500多名教师在城区三大中学举行“抵制三乱行为,拒赴谢师宴”签名活动,合阳中学、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城区三个学校教师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向全县教职员工发出了抵制违规补课、拒赴谢师宴,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廉洁倡议。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在暑假期间县纪委将联合教育、物价等部门针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社会教学培训机构私自聘请在职教师参与培训教学、违规抬高培训费用、违规举办谢师宴以及违规接受家长宴请或礼金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治理。对于发现有以上行为的教师、干部、党员严格实施问责,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对相关领导实行严肃追责。(合阳县纪委 蒋彩虹 何雪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