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去年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5万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08:0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王卓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法工作报告。一组组数据,揭示了过去一年反腐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5万件2.9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中管干部的27人。准确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艾文礼等主动投案被告人依法从宽处理,对邢云等严重腐败分子适用终身监禁。与国家监察委员会等完善国家监察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积极配合境外追逃追赃,审结外逃腐败分子回国受审案件321件,依法没收彭旭峰等人转移至境外的违法所得,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逃避惩罚。”

据了解,2019年最高法坚决“打伞破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犯罪,移送涉“保护伞”线索4843条4313人,打掉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与此同时,落实落细服务乡村振兴司法政策,依法严惩涉农骗补骗保、扶贫领域腐败、农资造假等侵害群众利益犯罪,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工作任务部分,报告继续把“依法惩治职务犯罪,服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其中,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安全感。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