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常态化督查如影随行提作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1 19:10

  “购置办公设备未经政府采购中心审批、房屋维修改造工程无招投标或议标,聘用法律顾问费用标准不一、费用报销附件不规范……”这是陕西合阳县纪委对全县11个镇、1个街道办和部分部门近期级账务检查的通报。

  今年以来,陕西省合阳县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禁令,积极构建作风建设三级督查网络。要求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成立督查组,负责对本单位进行日常督查;县纪委内设科室负责对包联单位进行定点督查;县委作风建设督查组负责对包联片区进行常态督查。

  督查组在强化常态作风督查的同时,重点加大对公务接待、公款吃喝旅游、工作日午餐饮酒、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及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的明查暗访频次。各级督查组每周四将督查情况及视频资料报送县作风办,由县作风办整理、制作形成送阅件和督查暗访片送县委常委会,并将督查结果及时在全县通报。对存在有典型顶风违纪问题由县纪委主管领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作风纪律约谈,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单位和县纪委相应的纪律处分。

  截止今年3月底,县纪委共组织各类明查暗访24次,发现问题4大类,约谈领导干部19人,给予警示训诫7人。(合阳县纪委 李俊虎 蒋彩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