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上紧琴弦 奏响清廉过节和弦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14:32

  “国庆、中秋将至,我们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不仅要把预防、监督工作做在前面,更要做的扎实。”县纪委副书记任冬阳安排双节工作时这样说道。日前,富平县纪委紧盯国庆、中秋重要节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早提醒、早预防,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渠道畅起来。县纪委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公布信访举报电话(0913-8218444),认真受理广大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以及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收集的问题线索,畅通监督渠道。 

  温馨提醒送出去。“八项规定”树新风,节日更要抵“四风”,各项禁令记心中、廉洁自律最轻松!富平县纪委、监察局真诚祝您及家人双节快乐!”这是富平县纪委9月28日通过“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微信平台向9000多名党员干部送去的廉洁大礼包,在给党员干部送去祝福的同时敲响警钟,防止党员干部在“节点”上栽跟头。

  “八个严禁”提出来。温馨提示: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手段进行公款消费;严禁奢侈浪费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监督检查摆出来。向全县各单位印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检查人员、细化检查内容,划分检查范围,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加强监督,铁面执纪,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违纪问题“曝”出来。对双节期间查处的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强化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提高执纪监督的时效性、震慑力,坚决防止反弹。(富平县纪委 王小红 长瑜瑾)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