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四廉”为23名新任干部上好入门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14:23

  “今天的谈话使我对“一岗双责”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为咱们今后在新的岗位上正确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指明了方向......”刚接受完任前廉政谈话的合阳县交通运输局干部雷红军便和一起参加谈话的检察院干部交流着。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提任科级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政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近日,合阳县纪委通过检廉、测廉、醒廉、诺廉抓实抓细科级干部任前廉政教育,为新任的23名科级干部上好入门第一课,把好入门廉洁关。 

  廉政鉴定“检廉”。拟提拔对象在提请县委常委会讨论前,由县委组织部向县纪委征求意见,县纪委通过查阅信访举报登记、案件线索管理等相关资料后,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并严格落实任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廉政考试“测廉”。扎实抓好拟提拔科级干部任前法规考试工作。考试前,向新提任干部配发渭南市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学习读本资料,指导督促新提任科级干部认真学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采取开卷形式,实行全程实时录像,严肃考场纪律,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教育效果。同时将考试成绩以书面形式反馈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在其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并将考试结果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廉政谈话“醒廉”。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对新提任的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要求新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内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在新的岗位上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同时针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规定对新提任干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提醒大家要自足本职,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廉政签字“诺廉 ”。组织23名新提任科级干部结合新岗位实际,签订廉政承诺书,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抵制“四风”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将其作为廉政监督和年终述职述廉的重要依据,接受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为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了基础。(合阳县纪委 蒋彩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