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审计局加强自身建设 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奠定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10:38

  市审计局纪检组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奠定基础。

  坚持学习不放松。及时召开组务会,学习讨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意见及局机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代党组起草印发了《中共渭南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在局网站发布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方便大家下载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内容,纪检干部先学,并坚持记学习笔记。

  完善制度讲规矩。先后修订完善了《纪检组会议制度》《廉政与效能巡察办法》《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流程》等制度,确保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作。坚持组务会制度,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和局党组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研究决定监督工作重点及问题线索处置意见。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了“五项重要工作”问题线索处置管理台账,定期收集汇总,按时统计上报。

  警钟长鸣不懈怠。重点收看了中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觉接受警示教育。近日,局纪检组选编了12个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组织纪检干部剖析,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大家表示,身为纪检干部首先要洁身自好,带头遵纪守法,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其次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当“老好人”是对职责的亵渎,定会被问责。

  查漏补缺回头望。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座谈会精神,对照局党组年初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意见及目标责任书,先查找监督工作的漏洞和短板,提出整改方案;随后组织各科室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监督敢担当。局纪检组牵头,有关分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负责人配合,对局党政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后勤管理中心等重点科室、关键岗位开展廉政与效能巡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交流讨论等方式,帮助查找审计执法程序、内部管理流程、作风建设及制度落实方面的廉政问题和风险漏洞,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同时,对机关会计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督促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促进了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将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市审计局 井来启)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