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以严的主基调筑牢廉洁过节纪律堤坝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08:31

春节临近,临渭区纪委监委把“节点”当“考点”,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廉洁过节。

紧盯节点,从严压实责任。印发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制定春节期间重点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将专项监督与派驻派出监督、日常监督相结合,督促全区各街镇、部门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结合起来,把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细落实,切实做到抓长抓常、抓早抓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洁提醒,组织观看《零容忍》《廉鉴》专题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聚焦重点,从严监督检查。高度关注“四风”重点问题,紧盯易发多发行业领域,重点查处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奖金及实物等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操办婚丧宴请、“完灯宴”等问题;加强与税务、财会、审计等监督的贯通协同,紧盯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对违规收送礼金、高档烟酒茶、土特产、购物卡等行为靶向发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方面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强化震慑,从严执纪问责。在全区通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以全区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监督对象,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和突击检查等形式,深挖细查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将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武建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