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对7个单位重点行业执法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3 08:08

  为规范全市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正确履行职责,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由韩城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组成5个小组,对市财政局、国土局、经发局、住建局、人社局、编办、公用事业局7个单位执行相关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执法监察。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从11月1日开始,11月底结束,按照自查自纠、专项监察、督促整改三个阶段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对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执行“凡进必考”制度情况,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就业平台;二是对编制管理工作,定编、上编程序,有无超编制进人上编制等情况,进行检查,加快推进韩城市定编到人、一人一编、实名制管理的机制;三是对三公经费支出的真实性、准确性及三公经费的预算、实际支出公开等情况进行检查,促进三公经费刚性预算制度的落实;四是对贯彻执行招投标法,工程项目招投标事项的审批情况,对招标人自行办理招标事宜的项目等进行检查,力促我市招投标市场的健康发展;五是对有形市场的建设情况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收费等问题进行检查,切实规范我市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六是对土地招拍挂制度执行及闲置土地的清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加强规范我市土地市场公平竞争,防止由于土地市场不规范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及土地浪费的想象;七是对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项目政策制度的执行情况及免收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等情况进行检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稳定。

  市纪委前期还对督查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客观公正地开展检查工作,准确掌握检查内容,确保检查情况准确、完整。对易发问题的重要环节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督促整改、下发监察建议书,严肃追究等办法进行处理。(杜小林  王雪)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