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县抓好“六个环节”实现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规范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1 19:28

  今年以来,大荔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党纪政纪处分决定全面执行到位作为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手段,着重抓好处分决定的送达、宣布、执行、回访、解除、监督“六个环节”,实现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规范化。

  送达。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将处分决定直接送达受处分者本人,使其不仅明确自己所受处分的档次、时限,随时警醒所受处分对他的影响,并严格履行《送达回证》签字手续,做到送达到位。

  宣布。凡是给予纪律处分的,由纪委案件审理部门或委托其所在党组织在其工作单位规定范围内进行宣布,做到公开到位。

  执行。针对每一起案件,县纪委案件审理室都要根据违纪性质,要求相关人员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执行到位。

  回访。案件审理室定期回访受处分者本人,与其谈话谈心,及时掌握当事人对违纪处理后的意见、想法、认错态度、工作表现等情况,督促其认识错误,积极改正。1至3月,共处分违纪公职人员12 人,对6人开展了回访教育。

  解除。案件审理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严格按照:本人提出申请、深入所在单位座谈了解、征求单位意见和本人谈话的程序,做出解除处分决定。1至3月,共对4名受政纪处分的公职人员按程序办理了解除手续。

  监督。处分决定按程序送达后,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动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及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处分决定等相关材料是否如期归入本人档案,在处分期间有无工作调转、调离、变动、职务晋升、工资调整等情况,以确保处分决定的落实到位。(大荔县纪委 师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