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专项督查确保五一“廉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09:53

  五一假日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强化落实“节点”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合阳县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开展专项督查,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确保五一“廉节”。 

  从4月23日起,合阳县纪委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镇街、部门单位日常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和节假日公车封存情况;重点企业或在建项目环评手续、施工许可等手续是否齐全,扬尘污染监管措施、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全县在职教师是否存在乱办班、乱补课等问题;全县公路是否存在“三乱”现象;便民服务中心及相关单位对“营商环境提升年”相关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全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在岗守岗情况,全县各包联部门执行帮扶工作制度情况。 

  对检查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坚持“一案双查”,尤其是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单位或个人,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在全县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起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综合效应,形成强大震慑。(合阳县纪委 王江波 赵云散)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