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五个一”织密中秋国庆过节“廉洁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2

  中秋、国庆假日将至。富平县纪委监委采取“五个一”措施,织密过节“廉洁网”,进一步巩固落实节点监督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一次廉洁提醒。通过《富平廉政网》、“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微信公众平台,发送监督检查通知、廉洁过节提醒;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发挥“从严治党大家谈”栏目效应,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一次明察暗访。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聚焦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专项治理、强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和公办学校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及乱收费问题4方面内容,采取“逐单位过”“逐内容查”的方式,深入细致排查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 

  一次案件督办。选取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分流转办、集中督办。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立案审查,保持高压态势,始终震慑常在。 

  一次通报曝光。针对易发多发的“节日腐败”问题,分类选取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一次督促整改。集中反馈整改一批问题,通过县纪委监委督办、各单位排查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健全管理制度,防范廉政风险,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年以来,先后发放节点督查发现问题反馈督办单5批55份(次),诫勉谈话19人,批评教育20人,书面检查5人,完善制度25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件22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5件70人,损害营商环境问题37件4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批23件24人。(富平县纪委监委 雷向锋 同增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