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陕西省加强退耕还林执法监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6-20 04:33
 近日,陕西省监察厅、财政厅、审计厅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退耕还林执法监察的通知》,主要从公开、责任、监督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一是检查公开公示制实施情况。乡(镇)、村是否建立了退耕还林公开制度,是否定期对退耕还林者的退耕还林面积、造林树种、成活率以及资金和粮食补助发放等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县(区)政府是否将退耕还林工作的公开公示纳入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进行统一规划,对计划任务完成情况、政策兑现情况、审计结果、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处理结果等是否进行公开。二是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主要包括落实领导责任及部门责任、检验检疫和检查验收责任、管护责任、资金管理责任、政策兑现责任、档案管理责任等情况。三是检查监督职责落实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审计、计划等部门,加强对退耕还林工程全过程监督的基本情况;退耕还林资金和粮食补助使用情况和资金使用部门及用款单位是否按规定进行审计,对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及时查处,对违反退耕还林有关政策规定和制度的责任部门及个人,是否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查处和责任追究等。

                                        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 2004年6月1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