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陈昌智出席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执法(效能)监察室主任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1-30 05:39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执法(效能)监察室主任座谈会1月25日至2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以新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陈昌智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继续加强对土地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继续组织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陈昌智强调,要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对工程建设招投标执法活动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规范和完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度,建立和完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行政监督机制与投诉处理机制。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及城乡规划效能监察工作。继续督促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推动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大力推行探矿权、采矿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

   陈昌智要求,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继续加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依法依纪查处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农村土地征收征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农村集体土地补偿费管理的有关制度,维护农民的土地权益。

   陈昌智强调,要围绕加强政府建设、推进管理创新的要求开展效能监察,以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建设为重点,督促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重要环节效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转变政府职能和推进管理创新情况的监督检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纪检监察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