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14:06

42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单位科室负责人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12个县市区财政局分别组织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养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敏,就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敏,就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作了讲话。她指出,要清醒认识财政系统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财政部门是资金管理部门,财政干部被围猎的风险和面临的诱惑更大,一旦发生问题,影响恶劣!要深刻吸取财政系统王保安、张少春、莫建成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她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党组、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把全面监督和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

张晓敏强调,全市财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确保财政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切实强化对财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财政系统落地见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