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精准监督合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渭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落细落实监督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

围绕市发改委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八办六组”牵头单位承担的基础设施建设、苏陕扶贫协作、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4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协助发改委开展监督检查。驻委纪检监察组主动向党组书记汇报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机动式巡查”工作计划及进展,积极参与协助发改委开展对系统扶贫领域564个项目的“拉网式排查整改”。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大荔县搬迁项目点,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以及光伏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反馈,推动即知即改。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家庭劳动力就业、产业帮扶、集体经济发展等,采取不打招呼、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5个综合监督部门7个帮扶村,实地走访贫困户20余户了解其就业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检查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运营情况,查看了解软籽石榴园、猕猴桃园、花椒产业园、柿子产业园等扶贫产业的生产经营、带贫益贫成效等情况,对帮扶单位及驻村人员帮扶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帮扶部门责任担当,力促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收官。

围绕历次中省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挂账销号情况和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不实问题“点穴”监督。查看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腾退复垦、村级集体经济带贫益贫效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上紧纪律的“发条”;紧盯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工作跟踪监督。看脱贫村摘帽后帮扶单位及工作人员有无懈怠松劲、脱贫攻坚力度减弱情况,脱贫户有无不闻不问、致贫返贫,督促立行立改,推动百日冲刺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消除疲惫厌战情绪,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抓紧补齐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限期一个不漏的整改到位。(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