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6:42

4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张润民主持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第16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以及杨建琦副市长的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亲临陕西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在特殊时期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激励和指引,也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陕西改革发展的嘱托和厚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感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特殊关爱、为民情怀、战略考量和殷切希望,进一步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驻局纪检监察组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市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支部会、研讨会、写心得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名党员民警要围绕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按照杨建琦副市长提出的“进一步从严治警,持续正风肃纪,弘扬延安精神,切实筑牢公安队伍的忠诚警魂”要求,在打造公安铁军上下功夫。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近期要重点围绕贯彻市纪委全会、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筹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会议,加强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调查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职责任务,为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黄浩)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