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直商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09:26

5月12日,渭南市商务局召开了市直商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刘会军主持,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刘会军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夯实主体责任 为新时代商务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还印发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市直商务系统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盯基层党建工作难点,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堵点,不断夯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市直商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党组的核心作用进一步突显,机关党委的凝聚作用进一步彰显,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市直商务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的基层建设,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商务预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认清反腐形势,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倾力监督保障,积极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刘会军在最后总结时,就市直商务系统扎实做好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激发精神动力,找准工作方向;加强思想自觉,扎实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年”活动,突出抓好“五提四升”工作,改变一些支部党建工作无特色、没亮点、一般化的问题,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规定,严把项目资金使用关,持续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的制度机制,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自觉,要以“晒比拼超”的劲头,努力练就“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点定位、求精求细、高效务实、雷厉风行。(渭南市商务局)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