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09:06

6月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立新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召开前和召开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精神,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科技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体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意图,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从外部环境变化、国内发展需求和科技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在支撑国家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的战略定位,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为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创新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要求,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当前我市科技工作实际,扎实落实厅市会商议定事项、科技扶贫、科技创新基金扩容投资等重点工作,列出工作清单,做好任务分解,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冲击,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各项科技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以稳就业为重点,守住“六保”底线,抓好“六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科技局 奚军光)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