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主题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08:24

7月22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60余人赴渭南市博物馆,参观“清风弥万世廉韵润秦东”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接受廉政教育。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是市教育局落实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浓厚氛围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依次参观了以延安宝塔山、中央大礼堂和渭华起义为主题的“序厅”,以先秦伊尹、西汉司马迁、东汉杨震等22位渭南先贤廉政故事为主的“秦东廉事”,以全市古圣先贤、名门望族的家风家训为教材的“家风家训”,以视频形式展现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反腐倡廉探索和实践的“时代新风”等五个展区,随后全体党员在追忆廉政故事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此次廉政教育使他们对延安精神、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和渭南先贤的廉政故事,廉政文化与历史文化有了深刻感悟,对党中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廉政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崇廉尚俭良好家风,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风尚。(渭南日报通讯员 党小寅)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