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实打实抓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3 08:07

  今年以来,临渭区纪委监察局不断强化措施,狠抓教育,着力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

  村级换届选举结束后,8月对新一届村“三委”干部进行了以学习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为主要内容的封闭式集中培训。9月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由区纪委组织,各街镇实施对街镇全体领导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进行廉洁履职培训与测试,印发知识测试题2500套,实现了全区学习贯彻《规定》全覆盖。

  制定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力度,聘请专家对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并向各街镇统一配发“三资”管理台账,对农村集体资产运行情况实时进行全面监控。

  编印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教育读本》5000本,开展了廉洁村官创建活动,提高村干部廉洁履职的自觉性。

  将党务公开与政务村务公开相结合,对村级重大事项决策进行公开,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今年以来,全区共进行各类公开489次,公开事项432个。(张治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