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1234”工作法全方位营造信访举报宣传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6:32

近期,临渭区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畅通渠道,运用“1234”工作法,全方位立体式营造信访举报宣传氛围,提升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

开辟一个专栏。召开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动员会,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吹响全区宣传集结号。围绕宣传重点,广泛宣传受理范围,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在临渭三贤清风网站开辟专栏,转载刊发省、市纪委网站相关宣传和工作信息30余条,置顶推送秦风网发布的《一图读懂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等信访举报系列宣传图文。

制作两份资料。开展市区同城一体宣传,区纪委监委精心制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手册》和《从“我要举报”转变为“我会举报”》宣传彩页五万余份,由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向来访群众分发宣传。宣传资料内容涵盖《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处理检举控告、公布举报方式等内容,并列举了六种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常见问题。宣传资料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以漫画的形式让群众看得懂、易理解、记得住。群众说:“这是一份向谁告、能告啥、咋样告的掌中宝”;干部说:“这是一个充电器、活教材、提醒铃”。

选好三类阵地。按照区纪委常委会提出的“东西南北都见宣传、动静结合力求效果”的要求,在交通主干道和城区公园、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辟了三类宣传主阵地:在朝阳大街东段和沋河公园设立3块大型户外宣传牌进行静态宣传;利用西高速出口、灰堆遗址公园及繁华的前进路沿街大型商场7处的LED屏滚动宣传,并播放内容新颖的微动漫;制作移动展板7块,在“四进”活动中随时宣传。各城区街道社区(村)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标语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丰富拓宽了宣传载体和渠道。

做好四进活动。围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四进”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和彩页、播放动漫短片、讲解受理范围、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如实、有效监督,倾听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区的宣传声势。(临渭区纪委监委 宋文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