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热学现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9:23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后,临渭区纪委监委先行一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组织宣讲集中学、搭建载体宣传学、结合实际干中学等方式,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围绕法律条款深学细研,学用贯通,指导工作实践。

组织宣讲集中学。通过周一例会、党组织会议等形式,开设专题课堂,进行集中学习。在“大课堂”中,回顾了该法意见征集、草案修改、修订完善的“诞生”历程,领会了核心要义和法律内涵,解读了法律全文,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项解析,分享交流心得、探讨问题困惑、发表学习感言,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搭建载体宣传学。充分运用“三贤清风网”、机关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网络媒体平台,通过开设专栏、转载释义、播放视频等图文并茂方式进行宣传,及时推送关键章节、条文解读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引导全体公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确保看得懂、记得牢、用得准,学深悟透,精准把握。

结合实际干中学。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查找未颁布前监督调查处置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盲点和短板弱项等问题,将实践过程中适用《政务处分法》遇到的共性、疑难问题认真排查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确保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程序化、专业化。(临渭区纪委监委 曹林)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