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市纪委监委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18: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不力,不仅要严肃责任追究,而且要及时问责!”这是韩城市纪委监委领导对专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明确要求。

连日来,韩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

市纪委监委坚持把防控工作纪律挺起来。通过微信群、视频电话等形式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巜中省渭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过强化学习、强化执纪、强化责任让纪律挺起来。在韩城日报、韩城电视台、韩城明鉴网发布《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通告》,从六个方面公布受理举报范围及举报电话,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监督渠道,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认真做好举报受理和调查处置工作。

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把重要监督责任扛起来。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抓早动快、紧急行动,及时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明确了监督重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第一时间成立专门监督检查组,由市纪委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市各镇办、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各镇办、部门、企业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相关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结合联防联控各成员小组任务分工,定期和不定期,采取明查和暗访的方式,进行对标督查检查,对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使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影响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力戒形式主义,把追责问责工作严起来。为认真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防控工作中履行监督执纪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向全市下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就严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同时,为扎实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态度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力,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失职渎职等行为,既从严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市纪委监委将对顶风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严肃追究单位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韩城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