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陕西日报:韩城 精准发力群众急难愁盼事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8 06:30

“这次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顺利实施,真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以后我们吃水就不用发愁了!”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家住韩城市金城街道薛曲村二组的村民王慎棣喜笑颜开。

6月6日,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以来,韩城市纪委新领导班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紧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目标,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线索大起底、案件大排查、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包联责任,依法依规限时化解矛盾纠纷,强力推进信访积案“清仓归零”。

“群众的小事是一面镜子,在细节上照出共产党人的民生情怀,于细微处见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纪检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韩城市纪委书记刘亨表示。

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韩城市纪委副书记包抓纪委常委,纪委常委牵头负责,集中分管包联镇(办)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室(部)全部人员力量,统一组织协调,集中攻坚克难,对重点领域和群众急切关注的重点线索优先办理,确保办案工作质效。

专项活动还要求班子成员对承办问题线索量化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严把办理节奏,充分发挥领导包抓、室组地联动作用;强化“线索督办”跟踪管理,实行每周通报一次、每两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总结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对思想不重视、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问题线索不处置或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据统计,专项活动共处置各类信访件523件,办结问题线索50件,立案查处23件,处分34人,诫勉谈话26人,谈话提醒37人。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绝不让群众的诉求落空。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通过持续加大精准监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韩城市纪委副书记韦红刚说。

为了巩固专项活动成果,韩城市纪委还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韩城市纪委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带案下访,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4月,韩城市纪委主要领导干部到党建联系点金城办杜堡村进行调研督导,就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信访稳定等问题座谈,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强化监管、优化程序、健全机制、定期核查,持续推动解决资金发放不及时、审核把关不严、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严肃查处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记者 王佳伟 通讯员 杜小林)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