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韩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发扬斗争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2-20 09:54

(制图:纪杨雪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结合工作实际,就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深刻理解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斗争,不是为了斗争而斗争,也不是为了一己私利而斗争,而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新时代新征程上,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就一定能够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准确把握发扬斗争精神的时代内涵。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责,务必准确把握发扬斗争精神的时代内涵,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咬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毫不动摇坚持零容忍、不松懈,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觉践行发扬斗争精神的实践要求。要持续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斗争底气,敢于同私心杂念作斗争,保持共产党人勇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敢于自我革命,以清正廉洁的本色守护初心。要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将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融入斗争精神中,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才能把伟大斗争进行到底。要以优良作风作保障,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域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久久为功,结合正在开展的清廉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韩城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