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市纪委监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13:34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上的阐释要求,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多彩,让我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回去以后我将重温学习内容,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结合自身实际、本职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后,韩城市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任志昊说。

3月27日至29日,韩城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针对市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旨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同步提升,夯实教育整顿思想基础。

此次专题培训以政治理论提升、业务知识充电和纪律警示教育为重点,采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集中授课+分组研讨”“课堂学习+现场观摩”等多种结合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培训班邀请渭南市纪委监委领导和党校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教育整顿工作精神、审查调查工作、信访处置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用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开展业务工作的自主意识。在理论课程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拧紧了拒腐防变思想的“安全阀”;开展“小城逆袭”主题研讨交流,找准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风向标”;赴范家庄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司马迁祠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筑牢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魂”。最后,通过闭卷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效果。

下一步,韩城市纪委监委将牢牢把握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持续深化教育整顿专题培训,通过领导班子领学、机关党总支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和全系统干部共同学“六学联动”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人心,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我市实现“小城逆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韩城市纪委监委 贾正祎 陈晶晶)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