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攥指成拳 护航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07:27

“只要关注这个公众号,就可以看到大量廉政系列学习资料,非常方便!”韩城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边操作手机,一边向前来走访的市纪检监察干部介绍“清廉城投”栏目。据悉,该栏目设有清廉故事、纪法课堂、清廉城投等应用模块,实现廉情信息实时收集。

清立企,廉兴业。近年来,城投集团在韩城市纪委监委指导下,从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入手,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通过前置审批企业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等,构建预防、监督、惩戒三大内控机制,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贯穿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人清则事清。韩城市纪委监委与城投集团纪委攥指成拳,指导城投集团从“筑牢清廉思想根基、完善清廉制度体系、强化清廉纪律保障、打造清廉文化品牌”入手,完善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体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大对职工的培训力度,定期开展财务、金融、投融资、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能力。以观看警示教育片、赠廉政书籍、签订廉洁承诺、举办“剪纸倡廉洁,巧手传廉风”等特色廉洁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日常提醒谈话,摸清摸透全员思想状况和履职情况,及时介入纠正“佛系”“躺平”心态,持续浓厚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集团清不清廉,工程最关键。为进一步实化清廉企业建设成效,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汲取韩城市纪委监委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城投集团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建设目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清廉国企建设5个方面13项重点工作,制定印发《城投集团清廉国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针对工程项目常态化开展专项督办,制定项目督办清单,建立月监督检查清单制度,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跟进监督,力促建设项目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已有3个项目获得批复,再生水回用项目已实质落地,预计2024年完工。与多家金融机构就片区发展及建成存量资产商讨盘活方案。签订韩城市公共停车位特许经营权协议,全力推进停车位运营、智慧停车建设等工作。

“清廉国企是清廉韩城建设的重要单元。”韩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紧盯清廉国企建设关键要素,积极与垂管单位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联合监督机制,实现力量累加、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使清廉建设真正融入国企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全过程。(韩城市纪委监委 陈晶晶)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