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四廉”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3 09:08

  为加强领导干部提拔升迁、婚丧嫁娶、重要节日和子女升学等重大事项活动的教育监督。近年来,华阴纪委监察局紧抓“学廉、督廉、宣廉、警廉”四个环节,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提拔升迁“学廉”。对新任科级干部通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贪路无归》、《远山的红叶》、《清风碑》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准则》,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

  重大事项“督廉”。出台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大肆操办婚丧、升学、乔迁等宴席的通知》,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一律不准大肆操办婚丧、升学、生日、乔迁等宴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操办宴席必须向市纪委廉政室申报;一般干部职工向主管单位党组织或纪检组申报,申报内容包括宴请缘由、时间、地点和人员等事项,待批准后方可办理;宴请结束后应及时上报宴请对象、宾客人数、宴席桌数、开支费用和礼金数额等情况,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重要节日“宣廉”。每逢元旦、春节、中秋、端午、国庆等重大节日来临之时,通过该市电视台、政府网、四知网、政府广场电子屏幕等形式展播各类廉政法律法规、廉政影片和公益广告作品,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达到警钟长鸣的目的。

  案件查办“警廉”。抓好对禁赌、禁酒、禁收礼金、禁止公款旅游等重大事项的监督,并查办一批案件,通过召开案例剖析会、观看《堂堂外表下的真相》案例影片、撰写廉政心得等方式进行警示教育,达到了明显的警示效果。(吴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