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五项措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4 08:50

  为进一步推动“四严格一提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华阴市纪委、监察局采取五项举措加大活动开展力度,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提供保障。

  领导挂帅作指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红丽深入交通局、卫生局、华山镇等8个单位,通过召开的座谈会、听汇报、作交流的方式,对“四严格一提升”活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基层纪检组织建设、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稳定、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廉政灶”的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培训促廉洁。该市纪委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市检察院业务骨干,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以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为主要内容,向全市11个镇(办、管区)和186个行政村的“三委会”班子成员,共计1300余人进行了巡回授讲,有效地增强了农村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提供了政治纪律保障。

  竞争上岗抓队伍。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采取报名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公示、竞职演讲、民主推荐、常委会研究、公示的方式,按照群众公认、注重实绩,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把道德品质高、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佳的干部推选出来,作为科室副主任,在机关形成“德为先,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使德才兼备的干部脱颖而出,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新任干部过“廉考”。对24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考试。考试结果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依据之一,并且将成绩装入个人廉政档案,力促干部自己学法规、用法规,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政风行风保满意。通过开展政风行风测评宣传活动,全市60个单位以单位管理、政务公开、服务承诺、政风行风建设情况为内容制作成展板和宣传册页,主动接受群众的来访和监督,现场解决群众的疑惑,真正做到“自己说好不算好,领导说好不够好,群众说好才真好”,在群众与干部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和沟通的桥梁,促进各行各业政风行风的根本好转,进一步推进了“四严格一提升”活动的深入开展。(华阴纪委 丁卫刚 吴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