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党校“四严格一提升”活动扎实有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0 06:34
    市委党校在年初开展的“大兴六风”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强化干部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特别是“四严格一提升”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党校立足本校工作实际,紧扣活动主题,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范,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为此,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对照“四严格一提升”目标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党风廉政风险防范规章制度;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设立党务公开栏,建立了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网络安全体系;给股以上干部和领导制作了党风廉政风险防范警示桌牌;每个办公室建立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制定各自岗位的具体职责、机关内部工作岗位标准和行为准则;这些制度的上墙,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精神风貌,组织纪律性,都有明显的加强,工作热情有了极大地改变。在此期间成功举办了一次歌颂党歌颂祖国晚会,节目丰富多彩,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向心力;扎实规范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以立身,学以修身,陶冶情操,在职工中开展每天读一篇文章,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提高教职工的业务素质和个人修养;深入基层搞好调研,走向上攀登,向下深入的思路,坚持“三为”方向,掌握第一手材料,内墙素质,外树立形象;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政治坚定,业务内行,作风端正,爱岗敬业,以人为本,以校为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传帮带,培养学科带头人。

  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坚持“十不准”规定,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严明纪律,实行上下午签到,杜绝迟到早退现象,规范工作言行,达到制度经常化,严格化,夯实了责任,杜绝推诿扯皮的不作为现象,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推动党校事业向前发展,以崭新的姿态,蓬勃的朝气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华阴市委党校 潘品元)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