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强化五项举措 力促作风转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13:06

  自全市作风建设深化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华阴市纪委、监察委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创新管理模式,力促作风转变,切实营造了思学、思干、思上的工作氛围,开创了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不断创新主题活动,实现信念过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参观廉政文化一条街活动,强化正面教育,坚持每周4次集中夜校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深刻领悟“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精神内涵,努力践行“勤劳质朴、开放包容、实干进取”的华阴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 

  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实现政治过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一把手”这个“少数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营造华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实现责任过硬。狠刹“慵懒散”、“蛮横硬”等不良风气,大力提倡“一线工作法”,全面提升“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效能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针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追责问责作为“杀手锏”,使追责问责成为常态,问责形成制度,以刚性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实现能力过硬。按照“向中央基准看齐、向省市及市委看齐”的要求,建立市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制度和计划,坚持每月学习一次,研讨一次,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行轮岗交流、上挂下派、跟案学习等制度,重点加强党纪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提升纪法衔接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实现作风过硬。坚持从自身做起,引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培训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实战互补充,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内部监督,对跑风漏气、打听案情、说情干预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 

  截止目前为止,华阴市纪委、监察委通过查阅资料、实时拍照、现场抽查提问等方式,先后对全市80余个单位的春训整风活动开展情况及作风纪律进行不间断督查。随后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进行不定期明查暗访并形成常态,发现问题,严肃追责,确保作风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华阴市纪委 彭程 延江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