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淬火砺剑打造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07:58

  为进一步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纪监督、依法督查、纪法衔接的工作能力,华阴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5月9日-10日,采取集中授课、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了为期2天的培训,共开展专题报告讲座4次,分组学习2次,互动提问6次,主题研讨2次,全市共计12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华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东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更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硬任务,通过不断地培训学习,不断在工作中取得新成绩,不断提升自身境界。” 

  学习精神,凝心聚力踏上征程。从开班动员教育到渭南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四海教授授课,再到集中培训、互动研讨,参训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潜心学习、深入研讨、相互勉励,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饱满的干事激情。 

  实务解析,淬火砺剑打造铁军。翻开培训班学员“小书包”,内容丰富、紧张充实的课程安排映入眼帘。既安排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也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讲解;既邀请了国防大学专业讲师、渭南市委党校教授,还有来自省、市纪委的业务骨干进行专业辅导。新《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刑法》《刑诉法》等课程安排,既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责任意识,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

  交流座谈,拓宽视野打开思路。此次培训不拘泥于传统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地设置了分组讨论、互动提问等教学相长的学习活动。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参训干部分成五组围绕学习的主要内容,尤其是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业务交流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思想火花的交流,让我们既领会到了新时代对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也学习了乡镇和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培训倒逼大家课前加强学习、课中主动思考、课后总结提升,力求从专题授课中把握形势,在集体讨论中碰撞思想,能够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提振信心,履职尽责激发斗志。专心听讲,广泛交流,潜心思考,深入研讨……短短2天的培训班,会风务实,内容丰富。作为一名纪检新兵,罗敷镇纪委副书记史飞深有感触地表示:“经过两天的系统学习和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认识,也增强了做好执纪监督工作的决心,增强了做‘行家里手’的信心。” 

  此次培训对把握形势任务、明确肩负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意义重大,是难得的‘及时雨’。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荣光。培训,是为了收获,蓄力,是为了启航。新时代新征途新要求,更要有新作为。下一步,华阴市纪检监察干部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带着信心、决心,带着责任感、使命感,从新的起点启航。(华阴市纪委监委 彭程 苗旭东)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