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以巡察助推基层扶贫、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08:41

  老乡,你好!你们村扶贫成效怎么样?换届选举有没有违背群众意愿的事发生?这是华阴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华西镇开展巡察工作中的问话。

  市委本次巡察采取“一对一”方式对乡镇政府及辖区内基层村级组织在“扶贫领域”及“扫黑除恶”方面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巡察工作。 

  针对扶贫领域方面,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履职不力、扶贫责任心不强、干部作风不扎实,村级扶贫工作不精准及虚假数字脱贫等问题。针对扫黑除恶方面,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操纵破坏基层换届、垄断村级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调取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入户走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等方式,将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将正面巡察和突击巡察相结合,将定点巡察与随机暗访相结合,对镇政府及辖区内基层村级组织在“扶贫领域”及“扫黑除恶”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深挖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严肃查纠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政策执行始终处于阳光监督之下,确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华阴市纪委监委 薛金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