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召开纪律审查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08:10

  10月26日上午,华阴市召开纪律审查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党风政风监督重点工作和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华阴市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明确主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细发现查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不断释放出脱贫攻坚“敷衍塞责必问责、敢动‘奶酪’必严惩”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深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纪委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多的措施,全力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重点,工作方向再明确,在加强日常监督和扶贫领域监督不足、处置信访举报宽松软、运用“四种形态”不精准、发现问题不深入、追责问责不到位、如何形成监督合力等七个问题上下功夫,深挖细查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堵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的漏洞,建立基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机制;要厘清职责,监督执纪再从严,把“三个确保”贯穿到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大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2020年实现小康和今后的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主任、组长及巡察工作机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委、各部门纪委(纪检组)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华阴市纪委监委 薛金鹏 彭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