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0:21

近日,华阴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夯实责任、强化协作,着力查处和纠治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7类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中省市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任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调查室,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统计分析、情况上报等日常工作和线索摸排及调查处理等工作。

明确阶段重点。集中整治工作从现在开始,至3月底结束,分为部署摸排、清查处置、查漏补缺3个阶段。主要任务是开展历史文化遗产领域违法违规线索摸排走访工作,加强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巡查检查,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聚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重点问题,对前期摸排的各类线索进行核查整理,对排查工作中搜集到的,涉及未批先建、违法施工、法人违法、破坏文保单位、倒卖文物、非法盈利等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已查处的历史文化遗产领域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台账,进行整理。深化以案促改,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共性和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治措施,最终建立健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长效机制。

加强协作检查。强化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及时沟通研判,迅速开展线索摸排,截止目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已完成了线索摸排和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基层单位的初期检查,确保各单位突出整治重点、及时沟通研判、全面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华阴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