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认真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10:35

“你单位处分决定没有抄送同级组织人事部门,部分人员没有落实受处分人教育回访工作,请立即整改,迅速纠正。”这是华阴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报送工作的要求,同时也是对纪律审查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把控。

自接到上级纪委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华阴市纪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由分管副书记牵头,分管常委具体负责的检查组,并及时向全市各单位印发《关于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本次检查采取部门镇办自查,组织人事部门排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纪委监委检查组直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检查无盲点,内容无遗漏,整改无死角。

本此检查主要围绕处分决定是否送达、宣布;领导班子人员所受处分是否在党组织中宣布;处分决定是否抄送同级组织人事部门并装入个人档案;受处分人在处分影响期内是否存在违规评优评先、违规提拔使用情况;重处分人员是否按规定办理职务工资、工作及其他有关待遇等变更手续;处分决定是否书面报告执行情况;处分执行相关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受处分人教育回访工作落实情况等八个方面展开,进一步规范了党纪政务处分的执行,维护了纪律处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对于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考核等级评定、处分后工资调整及奖金发放等相关政策问题,市纪委认真梳理汇总,积极与组织人事部门协商,对接内部职能科室,共同协力、答疑解惑,确保检查工作高质量完成。目前,检查阶段已经结束,共发现四个问题,正在抓紧整改。经排查我市2020年度受处分人数共256人,其中公职人员154人,第二种形态占比83.98%,第三种形态占比15.23%,第四种形态占比0.78%。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是巩固监督执纪成果的关键环节,市纪委监委还将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对各单位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处分决定件件落实到位。(华阴市纪委监委 苗旭东 曹雯莉)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