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5:13

为不断提升执纪执法工作水平,华阴市纪委监委从7月28日起,持续深入开展8期“岗位大练兵 能力大提升”活动。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通过“大家讲”“全员测”“实绩晒”,进一步营造了机关纪法互学、比学赶超、对标对表、奋起直追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了纪检干部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打造了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集中培训,“岗位练兵”大家讲。举办培训班,全员参加、全员参与讲课(经验、经历、建议、方法),不断拓宽了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面,丰富业务技能,提升综合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开班培训坚持“急用急学、学用结合”的原则,立足纪委监委职责任务,领导班子、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轮流授课。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实践锻炼,重点培训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的程序、方法、技巧。7月28日晚7点培训班开办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国栋同志作了开班动员。目前已有3人完成授课。

学考结合,“岗位练兵”全员测。为加强学习,检测成效,市纪委组织部及时与各室(部)中心沟通,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围绕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信访受理、案件管理等业务知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每名同志印制《华阴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题库》,不定时安排小考,并统一安排线上基础知识测试,全员参加,公开成绩,营造“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

以干代训,“岗位练兵”实绩晒。坚持抓学习促工作,以理论学习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持续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为检测工作成效,把岗位练兵期间的综合信息、信访受理、执纪审查、审理、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巡察发现问题等工作实绩每天形成工作进展情况表,在系统内部进行通报,公开晒出成绩单,让“以实绩论英雄”的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机关上下工作激情焕发、工作干劲十足、工作成效明显。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次“岗位练兵”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在学习的同时开展自我检视,反思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把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华阴市纪委监委 彭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