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纪委监委“四项措施” 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17:3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州区纪委监委按照要求,突出“四项措施”不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安排细化部署。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了组织机构,抽调人员,设立了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宣读了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下发了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及《集中学习方案》《学习计划》等文件,列出了《主要工作安排表》,全面抓好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强学习推动教育。工作中为每个党员配发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籍和学习笔记本,每周召开一次专题教育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观看了《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纪警示教育课,同时还在华州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全应知应会知识》《一目了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华州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文章,让学习入心入脑。积极开展了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初心和使命践之于行;树立了先进典型,让党员对照先进,比学赶超;全体党员也都撰写了心得体会,举办专栏展出,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特别是开展了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将承诺制成桌牌,予以警示提醒,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查问题促进落实。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能按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间,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全体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针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找出原因、拿出措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机制解决问题。区纪委监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整治“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相结合,采取事前提醒、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集中督查、报告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同时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充分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聚焦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各类监督检查整改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对违规违纪问题的严格、精确、有效监督,巩固提升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华州区纪委监委 殷小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