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9

当前,华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展开。为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营商环境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华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抓好监督职责,做好跟踪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迫切需要,华州区纪委监委对群众举报、企业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以及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发展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及时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转变纪律作风。华州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和各镇(街道)纪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对区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项目审批监管不到位,吃拿卡要、违规收取费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失职渎职等现象进行督促检查,同时督促责任部门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为我区早日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提升监督实效,促进工作落实。华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公开举报方式电话、设立营商环境举报箱,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营商环境和复工复产项目监管服务保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同时将强化通报曝光力度,梳理一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以案明纪,深化纪律教育,保持惩戒震慑,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对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件,督促相关党委(党组)开展以案促改,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华州区纪委监委 刘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