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委巡察办按下“巡察质量提升年”启动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06:47

为深入贯彻“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有关要求,有效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开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村(社区)工作新局面,华州区委巡察办于3月底,对全区巡察村(社区)巡察干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迅速按下“巡察质量提升年”启动键。

本次培训围绕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聚焦巡察村(社区)工作新要求,邀请巡察实践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以及派驻纪检组组长,结合自身巡察实践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巡察工作的细节入手,围绕巡察村(社区)要点、巡察工作流程、如何在巡察村(社区)中精准发现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以及巡察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巡察办主任就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并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认识和掌握巡察村(社区)工作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重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结合具体实际,把“三个聚焦”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坚决落实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培训会后,巡察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既注重理论指导又强调实践操作,为参加巡察村(社区)工作的干部补充了“能量”,一定不辜负区委的重托,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区委巡察办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夯实主体责任,狠抓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以不断提升巡察干部能力为抓手,持续发力、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巡察质量提升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华州区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