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9

5月11日,华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巩固发展反腐败工作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举措、营造良好管商环境的内在要求,全区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背景、现实意义、长远影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担当和有力举措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党委(党组)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陕西调研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区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加大学习宣传动员力度,紧盯专项整治目标要求,细化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到岗,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定位,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自查不实、掩盖问题、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追责,典型案件定期公开通报曝光,强化高压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展开、有力推进、有效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探索源头治理、基础防范的有效举措,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矿产开发审批管理等制度,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把专项整治当中形成的有效做法、有益成果上升到制度层面加以固化,补短补漏、完善制度,管住伸向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的权力黑手,并强化制度执行和运行,全面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华州追赶超越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华州区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