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15:5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潼关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狠刹节日期间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明确职责,强化“两个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加强日常监管,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内部管理,既要严于律己,带头自查自纠,又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管好干部和家人。同时,要求各镇(办)纪(工)委、县级部门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 “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坚持铁面执纪、文明执纪、安全执纪,集中整治“节日病”。

  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印发了《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通知》,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学校违规征订教辅、违规收费问题,紧盯干部作风纪律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抓好拖欠酒店欠款、超范围陪餐、超标准接待,违规购买烟酒赠送礼品、管理不规范、不按标准缴纳食宿用车费用、公款支付私人消费等问题。

  夯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及时组织专人调查核实,确保问题查处到位、人员处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对管辖范围内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责任。(潼关县纪委监委 姚楠)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