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07:48

“体温检测设备准备如何?消毒液准备了多少?是否制定了开学流程及演练方案、师生就餐实施方案、防疫防控知识培训实施方案?”近日,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对3所即将开学复课和1所已复课学校进行了专项督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督查组先后对县教科局、城关一中、二中、三中等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查看了3所未复课中学工作安排、组织机构、开学流程及演练预案、师生返校摸排情况及物资储备情况、消杀制度建立情况等,进一步强化学校履职尽责,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并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了指导意见。

已复课的潼关中学督查时,督查组到学校门口、食堂、教室、寝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学校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入教学区人人测温,课堂单人单桌,并佩戴口罩,食堂一人一桌,校区内重点区域每天消毒消杀3次,每两星期休息一次。通过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深入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奠定基础。

据悉,潼关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强化其他阶段学生开学复课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作风不实,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严肃问责处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为学校安全有序复课打牢基础。(潼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