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编制《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 引导群众依纪依法有序检举控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编印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群众直观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关内容和要求,有效提升了检举控告的质量。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监察对象,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的渠道和方式,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群众通过阅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明白可以监督举报哪些人、哪些问题、举报方式以及举报反映问题时应注意事项等4个方面的内容,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目前,潼关县纪委监委已向各镇(办)和群众下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5000余份,并在电视台、潼关清风网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方便了群众检举控告。(潼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