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13名领导干部与21名青年干部开展结对帮带培养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15:12

为进一步加强潼关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锻炼培养,激励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立科学合理的干部队伍梯队,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深化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5月5日晚,潼关县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培养“传帮带”工作座谈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以及近两年新招录的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克主持。

座谈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青年干部的知心人》以及《青春与纪检监察同行》;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姜昕勇宣读了《潼关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及《结对帮带培养人员名单》;15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畅所欲言,汇报自己入职以来所学、所想、所悟,并提出了今后个人发展方向和个人培养需求;13名帮带培养人耐心聆听了被帮扶青年干部学习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新峰提出要从“薪火相传”的高度深刻认识“传帮带”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授人以渔”的出发点持续发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从“学以致用”的落脚点高度自觉做实“传帮带”工作,最后对年轻干部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勉励年轻干部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社会的一流业绩。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新招录干部较多,如何让青年干部快速进入角色,快速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成长为业务骨干,教育培养工作刻不容缓。2023年4月份,潼关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潼关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培养“传帮带”工作实施方案》,采取“1对1”或“1+N”的方式进行,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以及资历较深和业务能力较强的副科级领导干部担任帮带培养人,根据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实际岗位情况,按照个人特点、业务对口、有利学习的原则,以室(部)为单位,在双向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13名帮带培养人和21名培养对象名单。通过政策理论上“面对面”讲解、工作实务上“一对一”指导、文字写作上“手把手”帮带、答疑解惑上“心贴心”交流、思想作风上“硬碰硬”纠正、生活关爱上“实打实”解难的工作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为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在出台结对帮带办法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将采取参加一次集中授课、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进行一次命题写作、完成一个专项锻炼、参加一次专题调研等“六个一”措施,有针对性开展各项活动,积极给年轻干部提供平台、实战机会,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人才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建立竞争机制、考评机制、完善管理机制,确保“传帮带”工作取得实效。

“以老带新,结对帮扶,不仅是业务水平、作风行为、传统品德的带动,更是双向带动、亦师亦友的新型师徒关系的构建。双方要互帮互学,相得益彰,共同绘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美好愿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潼关县纪委监委 焦战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