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开展“清廉潼关”建设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12-04 15:41

“我们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开展资产评估报告,以聚焦责任落实、弘扬清廉文化、强化典型选树为抓手,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并打造“清廉国企”示范点2个。”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清廉建设督导检查组在县国资中心开展监督检查时,该单位负责同志向督导检查组汇报牵头清廉国企工作情况。

为充分掌握当前全县“清廉潼关”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更高质量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采用“看资料、查现场、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县清廉潼关建设26个牵头单位负责的43个方面144项重点任务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紧紧围绕《关于做好清廉潼关建设示范点培树、不断深化“清廉单元”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档案管理等五项检查内容,主要了解《2023年清廉潼关建设重点任务》的传达学习、批办、亮点等情况以及牵头单位是否对照文件相关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具体方案、任务清单。同时,督促构建清朗文明社会牵头单位(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县工商联、教科局、卫健局、国资中心)的清廉单元创建工作,对牵头单位已上报的清廉示范单位、示范户进行现场查看廉洁氛围、资料支撑、阵地建设等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共实地走访26个牵头单位、9个清廉单元示范点,检查收集资料文件140多份,县纪委监委对检查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归类,形成汇报材料,在即将召开的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清廉潼关建设推进会上进行通报。(潼关县纪委监委 尼玛拉姆)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