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09:40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公文写作素养,12月4日,潼关县纪委监委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县纪检监察信息中心主任焦战鹏进行专题授课,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23名年轻干部人员参加学习。

公文是党政机关处理日常工作的重要工具,良好的公文写作能力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传递信息、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保障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在本次授课中,焦战鹏总结多年工作经验,结合纪委监委日常工作,从保持正向积极心态、树立主动写作意识、培养良好写作习惯、学习正确写作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青年干部如何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培训结束后,还下发了《纪委机关写作指导纲要》,作为干部日常工作中公文写作的“工具书”,内容丰富完备、实用性强。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受益匪浅,特别是在日常公文写作方面帮助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练就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事能办的过硬本领,使思想境界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履职能力有新提升、综合素质有新改善,以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潼关县纪委监委 尼玛拉姆)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