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县纪委“三比”主题活动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13:32

  日前,大荔县纪委监察局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了“比学习、比业务、比担当”活动,努力营造担当尽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纪委“学思践悟”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学习法规制度,提升理论水平。每周利用例会时间,集中学习法规条例和业务知识。通过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促进学思践悟常态化,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开展纪检监察案件评查,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从线索处置、调查程序和文书制作三个方面,评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结案件的调查卷和审理卷,年终根据各室、各单位的案件评查得分排名,通报全县。

  评选“最美纪检监察干部”,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利用“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评选活动的契机,调动和发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以“最美”为标准,认真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奋力进取,树立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 

  开展“三比”主题活动,旨在认真查找前段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鼓励纪检监察干部注重点滴积累、融会贯通,逐步让学习、思考成为生活习惯,提高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大荔县纪委 薛东峰)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