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正风肃纪常抓常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15:43

  2018年上半年,大荔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拍蝇反腐,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等制度,进一步将主体责任进行细化,指导全县86个党委(党组)、党支部建立责任清单,实现了全覆盖。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党委(党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有效促进责任落实。

  做好党内监督各项工作。14名科级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后对其进行了谈话提醒,发放了《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项提醒告知书》,并进行抽查。7月份,组织对5个单位党委、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客观、真实、公正地评价。

  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对全县9个部门、12个镇、6个站所、8个局属二级单位、6个驻荔及双管单位等41个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开展了明察暗访;检查了5个隐蔽麻将馆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等情况;清明节期间对全县71个重点项目进展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13起,党政纪处分8人,全县范围内通报两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党委(党组)落实整改处理。

  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抓紧节点不放松,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前,廉政短信温馨提醒。由常委带队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20个单位的“三公经费”情况进行了抽查,严肃追责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发放礼品实物等问题;狠刹“四风”隐形变异,开展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发现问题1起,政务处理3人;对10个单位的公款消费发票线索进行核查,对4家单位9人进行警示约谈。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8件8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案件31件35人。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党风室全力推进落实,机关各室积极配合,对推进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约谈,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严肃问责。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件8人。(大荔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 打印 || 关闭 ]